陸玉曼

神秘学玩家储存处
芽亚里单推 芽亚里会长的替身文学磕学家

Wicca 的根源包括

如有错误,还请指出。

Wicca 的根源包括: 
  1.人类早期自然崇拜,约一万两千年前开始; 
  2.约西元前五百年开始的塞尔特人的信仰,如历法和图腾动物的崇拜; 
  3.地中海沿岸的异教信仰。 
  而 Gerald Gardner 的学术基础则是人类学家 Margaret Murray 的著作。Margaret Murray 的观点是,中世纪的女巫不是崇拜魔鬼,而是根源为更早於基督教的异教信仰。Margaret Murray 理论的主要争议处在於,没有证据可以证明有一种宗教是崇拜「一个」女神,一般认为,异教信仰是泛神论,而非女性的惟一神论(female monotheism)。 
  Margaret Murray 以女神 Diana 为名,称女神崇拜为 Dianic Worship,此观念为许多运动所采用,被认为是历史上女性运动之灵性代表的最极致。 
  Gerald Gardner 作 Witchcraft Today(1954),曾加入玫瑰十字会和 Aleister Crowley 的 Ordo Templi Orientis,融合各种民俗的、共济会的仪式,和Aleister Crowley 式的法术。其另作 Book of Shadows 包含了来自各种根源的仪式,成为 Wicca 的基本书目,但其中不少的性法术则被许多人所删除。 
  另外的重要人物是 Alex & Maxine Sanders,形成 Alexandrian 派,使巫术(witchcraft)於 1960s 流行。Alexandrian Witchcraft 比 Gardner 自由和公开,Maxine 於 1973 年与其夫分居,为受敬重的 Wicca 领导性人物。 
  大地之母亲是 wicca 的信仰对象,显现为三性女神(Triple Goddess),即少女、母亲和老妪(Maid, Mother and Crone),代表人类与自然的循环韵律。Wicca 与传统巫术之世界观的不同主要有两点,一是认为宇宙中有一创造性的至上者存在,即一者(the One)或全者(the All)的大地之母;二则是歌颂自然的阴阳两性,强调阴阳两性特质的平衡与协调。Gardnerian 派的 Wicca 比较少提及元素之神的名字,Alexandrian Wicca 则使用希腊的神名。Wicca 仪式主要包括:(一)崇拜神的仪式;(二)法术仪式。大部分的 Wiccan 采用塞尔特历法,年轮(the wheel of year)分八等分。 
  Wiccan Rede & Aleister Crowley
  曾加入 OGD 的 Aleister Crowley(1875- 1947),後来建立 Argenteam Astrum(Order of the Silver Star),後成为 Ordo Templi Orientis 在英国的领导人,以 sex magic 和坏脾气闻名。仅管如此,其著作 Magick in Theory and Practice (1929),仍被公认为具有相当价值。 
  Wiccan Rede 则被认为归功於 Aleister Crowley,但有研究认为,Wiccan Rede 源自 Francois Rabelais 的 "The First Book", The Histories of Gargantua and Pantagreul(1532 年初版),里头记载基督教教士和修女所应遵守的道德准则,Rabelais 写道,在所有的规律和严格秩序中,所要奉行的是—— DO WHAT THOU WILT。 
  因为 Aleister Crowley 的个人的享乐主义,此句话被误导,实际上,它从未意味著「你有自由做你想做的任何事」,相反地,这句话所说的意志(WILT)与神的意志一致,亦即,一个人的行为全部依循神的意志而行动。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